「數位影音創作班」:傳授專業級手機影音創作的秘訣(已截止)

從腳本構思到後製剪輯,成為跨領域的手機影音創作專家

講師介紹

吳政維 老師

吳政維老師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和多元的攝影專長。他畢業於龍華科技大學的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並在攝影領域中嶄露頭角。

作為商業攝影的專家,吳政維老師擅長捕捉瞬間的美麗和細微之處。他在人像攝影、活動攝影和攝影教學等領域具有卓越的造詣。曾擔任大俠攝影教室的講師,以及多家知名機構的攝影顧問,他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深受肯定。

吳政維老師也是一位傑出的MV攝影師,曾與阿京 x 不寂寞樂團合作拍攝《說愛就》單曲MV,展現出對影像敘事的獨到見解和精湛技巧。

此外,他還擔任新聯祥廣告股份有限公司「百城歡璽」開幕特約攝影師、SHELL殼牌喜力汽車潤滑油智庫App宣導影片攝影師,為品牌塑造獨特的視覺風格。

這門課程將由吳政維老師親自主講,他將分享自己的經驗、技巧和創作靈感。他獨到的攝影觀點和豐富的實踐經驗,將為你提供獨特的學習體驗。

無論你是初學者還是已有一定攝影基礎的學員,吳政維老師將引導你掌握攝影技巧,創作出令人驚豔的影像作品。

參考作品

課程內容

想要成為能獨立製作高品質數位影音內容的專業人才嗎?

數位影音創作班將帶領你掌握動態影像的核心知識和技能,從腳本構思到後製剪輯,讓你能夠自如地製作出令人驚艷的數位影音內容。

成為政府政策-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所需的數位文創跨域人才。透過專業教學和實踐專案,提升創作技巧,成為數位影音領域的專業人才。

立即加入「數位影音創作班」,開啟創意之旅,創作令人驚艷的數位影音內容!

課程目標

  1. 瞭解動態影像的基本原理和概念。
  2. 掌握手機錄影工具的使用技巧,包括攝影技巧、光源應用等。
  3. 學習腳本撰寫技巧,創作出有吸引力和引人入勝的內容。
  4. 熟悉後製剪輯的流程和技巧,提高影片的流暢度和質量。
  5. 學習如何在手機上進行影音後製處理,添加特效、音樂等元素。
  6. 將所學應用於自身領域,結合行銷手法,創作吸睛的專業宣傳影片。

這門課程培養您成為政府政策-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所需的數位文創跨域人才。透過實際操作影音錄製和後製處理,獨立創作出令人驚艷的數位影音內容。不論您的目標是在影像創作領域發展專業能力或將數位文創應用於創新經濟發展,這門課程都是實現目標的關鍵一步。

哪些人適合這堂課

  • 自媒體從業人員:作為自媒體從業人員,你對於製作引人入勝的影片內容非常重視。你希望學習如何運用手機製作高品質的動態影片,從而提升你的內容品質、增加觀眾互動和提高收益。
  • 網路行銷人員:作為網路行銷人員,你明白視覺內容在吸引目標受眾方面的重要性。你想學習如何利用手機製作有吸引力的影片,以增強你的網絡行銷策略,吸引更多的潛在客戶和提高轉化率。
  • 創作者:作為創作者,你對於影像創作充滿熱情,希望能夠利用手機製作出專業水準的動態影片。你想學習腳本撰寫技巧、後製剪輯技巧和光源應用技巧,以提升你的影片品質並展現個人風格。
  • 視覺設計師:作為視覺設計師,你希望擴展你的技能範圍,並將手機錄影和後製剪輯納入你的創作工具中。你對於學習動態影像知識、錄影工具的應用技巧和後製剪輯技巧充滿興趣,並希望能夠在你的設計作品中融入更多多媒體元素。
  • 對數位創作感興趣的個人:如果你對於手機動態錄影製作感興趣,想要學習如何運用手機製作出精彩的影片,不論你是學生、工作者或者是興趣愛好者,這門課程都能夠為你提供實用的技巧和知識,讓你的創作更加生動有趣。

課程資訊

  • 報名日期

    112/01/17 12:00 ~ 112/02/01 18:00

  • 上課日期

    112/02/04 ~ 112/02/25

  • 上課時間

    每週六09:00~12:00 ; 13:00~16:00上課

    每週日09:00~12:00;13:00~16:00(僅 2/5)

    09:00~12:00;13:30~16:30(僅 2/15 及 2/19)上課

  • 訓練費用

    學費總額:8,500元
    學員負擔:1,700元
    政府負擔:6,800元
  • 資格條件及需自備物品

    需自備智慧型手機,具備動態錄影功能。

    對動態影片製作有興趣者並有意從事相關領域工作者,須具備基本錄影功能操作基礎。

  • 上課地點

    台灣文創訓練中心-桃園站前館801

    桃園市桃園區民權路6號8樓之10

※ 報名方式:

課程內容

日期時段課程大綱
2023/02/04(星期六) 09:00-12:00掌握攝影原理和拍攝技巧,讓你的影片更加專業精彩。
.透過攝影原理和技巧,你能夠捕捉每個風景的細節,讓影片展現出專業質感,令觀眾驚艷不已。
2023/02/04(星期六) 13:00-16:00進入動態影像製作的世界,了解製作流程與概念。
.學習製作動態影像的流程與概念,從創意發想到最終成品呈現,每個步驟都將讓你更接近成為一位專業微電影製作人。

2023/02/05(星期日)09:00-12:00熟悉影像製作所需的設備和技巧,讓你能夠迅速解決問題。
.在動態影像製作中,了解適當的設備並掌握相關技巧至關重要。這將讓你能夠快速解決各種可能出現的問題,並創作出令人驚艷的微電影作品。

2023/02/05(星期日)13:00-16:00學習腳本設計和分鏡概念,讓你能說出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
.透過學習腳本設計和分鏡概念,你將能夠創作出令觀眾深深著迷的故事,讓他們完全投入其中,感受到你所想傳達的情感和訊息。
2023/02/11(星期六)09:00-12:00認識光線的重要性,並學習基本的打光方式。
.光線是影片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它能營造出不同的氛圍和情感。通過學習光線的重要性和基本打光方式,你將能夠創造出視覺上令人驚艷的影片效果。

2023/02/11(星期六)13:00-16:00掌握手機剪輯的基本技巧,讓你能夠創作出精緻的影片。
.手機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工具,也能成為你創作微電影的利器。學習手機剪輯的基本技巧,輕鬆編輯創作精緻細膩的影片作品,讓你的創作更具觀賞價值。
2023/02/12(星期日) 09:00-12:00透過實際拍攝和後製練習,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課程中結合理論與實踐,讓你能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際情境中。透過實際拍攝和後製練習,大幅提升你的創作技巧和能力,使微電影更具專業水準。

實際拍攝 – 風景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2023/02/12(星期日) 13:30-16:30使用手機APP後製練習剪輯-風景篇
2023/02/18(星期六)09:00-12:00選擇合適的收音工具,讓影片的聲音更加出色。
.一部優質的影片不僅需要精彩的畫面,還需要出色的聲音。我們將教你如何選擇合適的收音工具,以及注意事項,讓你的影片在聲音方面表現出色,帶給觀眾更佳的觀影體驗。
2023/02/18(星期六)13:00-16:00了解音樂的挑選和配樂的重要性,提升影片的觀賞體驗。
.音樂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能營造情感和氛圍,提升觀眾的觀影體驗。我們將教你如何挑選合適的音樂並進行配樂,讓你的微電影更加引人入勝,觸動觀眾的心弦。
2023/02/19(星期日)09:00-12:00透過實際拍攝人像和風景,體驗不同場景的拍攝技巧。
.人像和風景是微電影中常見的主題,每個場景都有不同的拍攝技巧和注意事項。透過實際拍攝人像和風景,你將有機會體驗並學習各種不同場景下的拍攝技巧,提升你的創作能力。

實際拍攝 – 人像篇(高雄文化中心)

2023/02/19(星期日)13:30-16:30使用手機APP後製練習剪輯-人像篇
2023/02/25(星期六)09:00-12:00將所學應用於自媒體創作,從無到有規劃出自己的主題。
.自媒體已經成為當今社會中非常重要的創作和溝通平台。我們將教你如何將所學應用於自媒體創作,從無到有規劃出自己獨特的自媒體主題,增加自主創作的能力。
2023/02/25(星期六)13:00-16:00透過自創影片拍攝的應用練習,提升創作能力。
.最後,我們將進行自創影片拍攝的應用練習,讓你能夠將所學知識和技巧實際應用,同時解決在創作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將幫助你提升創作能力,並更好地展現你的想法和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