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辦講座注意事項有哪些?從場地到流程,3分鐘讓你了解眉角在哪裡!

辦講座注意事項有哪些?從場地到流程,3分鐘讓你了解眉角在哪裡!

舉辦講座看似很容易,但其中的眉角卻很多。尤其是場次越大要注意的事項就越多,無論是場地、設備、邀請人員等等,都將會主辦單位的一大工程。但辦講座若是成功的話,除了可以吸引大批受眾以外,更能成功推廣出你想要表達的東西。當然,舉辦講座不限定於商業活動,就算是公益、藝文活動也都可藉由辦講座達成目的喔!

為什麼要辦講座?場地與流程介紹

當每天都在汲汲營營上班的同時,是否感覺到自身成長似乎停滯不再往前?或是在校期間,明明是胸懷大志的高談闊論者,卻礙於上班限制而無法再與人分享心中的雄心壯志?若你想要與眾人分享你的生活經驗與見解,或是與其他人教學相長互相學習長處,那就藉由辦活動來完成你與他人的交流。

辦講座場地介紹

根據《活動場地種類彙整|選對空間租借不煩惱!》一文中介紹,舉辦活動場地可分成4種:教室、馬蹄、講座與分組型。而辦講座必須具備的條件,就是演講者說話必須要讓台下的與眾者都可清楚其表達內容。故在場地安排上,會藉由撤走桌子並容納更多椅子,讓整場講座更具其價值與效果。建議排法如下圖:

辦講座3大流程介紹

你是否還沒有辦講座的經驗?對於辦講座前該有的流程規劃總是霧煞煞?若你有以上問題,不妨就跟著小編下列的3大流程規劃吧!

  • 設定主題:辦理講座前,必須要先設定好你想要表達的主題是什麼?並根據此主題預估執行內容與參與人數,以評估辦講座空間大小。
  • 決定場地、設備與人數:在設定好主題後,就可以找尋合適的場地與設備。並將其需要的資源告訴場地方,以確認是否符合其需求。
  • 活動內容籌備:而活動內容對辦講座來說才是最重要的部分,藉由演講者與參與者流暢的互動讓講座辦得完美成功。

若你看完辦講座流程後,也想要同時了解辦理其它活動相關流程步驟介紹?那就參考《新手如何舉辦活動?簡單3步驟,成功辦好活動好風光!》,讓你同步了解該如何舉辦一場成功的活動喔!

辦講座注意事項有哪些?

對於辦講座來說,事前的準備絕對不可少。而在《小型會議室租借要注意什麼?5項硬體設施,讓你開會不出糗!》一篇文章中有提到,在租借場地時要注意5大硬體設備:基本設備、投影、麥克風、網路與白板。除此之外,想要辦好講座活動那就不可不知下列4大要點:

1. 參與對象 受眾要正確

舉辦講座時,務必要先設定其主題對象,並依據不同的受眾安排不同的活動內容。並且在事前預估大概參與人數,以便決定場地大小才可達到最高的辦講座效益。

2. 時間調配 掌握全場

想要讓多數人都可參與講座,那時間的挑選就很重要。首先要避開大家都要上班的平日,其次是辦在中午還是晚上,也都要加入成為考量的要點。而整場講座內容時間大約會花費多少時,若太長中間休息時間是否需要放置茶水、小點心?當這些都考慮好,才能租借到最合適的場地。

3. 勘查地點 便利與否

而在辦講座時,其地點方便性也決定了你的參與人數多寡。建議出借場地時要考慮其交通便利性,例如:捷運站附近、是否有停車場等等。當然,交通便利性越高越能吸引更多人參與你所辦理的講座活動。

4. 設備完整 完美結束

而在演講現場中,最重要的就是設備問題。必須要有良好的收音與麥可風,才不會讓演講者說得開心下面卻聽得一頭霧水。再來就是投影機、簡報筆等問題,必須要搭配良好的設備才能讓演講者完成精彩的演說。

原來想要將心中的大業與別人分享,僅需辦講座就可以達到與同好者交流之目的。在場地的選擇上,可挑選擁有完整設備且環境乾淨整潔的台灣文創訓練中心。並擁有完整的貼心服務,無論有任何即時狀況可協助排除。現在就快到網站使用簡單租借3步驟,幫你快速完成租借場地的任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