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互動!學習Python Line Bot與資料庫整合的實用技巧

打破傳統框架,讓Line Bot更智慧、更個性化

主辦單位

關於講師

– 廖敏宏老師-

🎓 學歷:台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所碩士

💼 專長:凱衛資訊資深工程師,擅長金融證券產業應用軟體研發及電子商務國際性專案軟體系統整合業務。

🌟 經驗豐富:曾任職於凱衛資訊和仁寶電腦等知名企業,擁有多年金融與程式語言開發經驗。

📚 教學專家:擔任Excel VBA與Python金融資訊爬蟲課程講師,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

🔧 多才多藝:廖老師在軟體整合應用方面擁有多項技能,包括Excel VBA、Python、C/C++、Google Apps Script和Batch等。

🌐 專業領域:擅長網路資料爬蟲技術,能夠熟練地擷取並分析網絡資料。

🤖 AI整合運用:具有AI ChatGPT整合運用的經驗,能夠結合人工智能技術提供更全面的教學。 📝 著作撰寫:廖老師還撰寫了多部著作,分享軟體整合應用、網路資料爬蟲和AI ChatGPT整合運用等領域的實戰技巧和經驗。

廖敏宏老師是一位🌟知識淵博、經驗豐富的講師,他的專業背景和教學經歷使他成為學員們學習的理想對象。不僅擁有深厚的金融和程式開發知識,廖老師還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能夠將複雜的概念和技術以生動的方式傳達給學員。📚👨‍🏫

🌟 在這個數位化時代,機器人已經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是否想要學習如何建立自己的Line Bot機器人並將其與資料庫整合,實現更豐富的功能和應用?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踏上這場令人興奮的Python Line Bot與資料庫整合實務之旅吧!

📚 課程亮點:

Line Bot機器人入門:從基礎操作開始,學習如何建立和操作Line Bot機器人,了解其核心功能和運作原理。

環境建置與功能操作:學習如何建置Line Bot機器人的開發環境,並深入探索各種功能操作,如回應訊息、圖片傳送、按鈕選單等。

外部資料抓取實作:掌握外部資料抓取的技巧,學習如何從網頁、API等來源獲取資料,並將其應用於Line Bot機器人。

LINE機器人新聞推播實作:透過實際案例,學習如何使用Line Bot機器人推播新聞和訊息給使用者,提供即時資訊服務。

雲端服務與佈局:瞭解如何使用Heroku雲端服務來部署和運行Line Bot機器人,實現跨平台的便利性。

網路應用程式結合Line Bot機器人:進一步擴展你的技能,學習如何使用Ngrok和Flask建構網路應用程式,並將其與Line Bot機器人整合。

關聯式與非關聯式資料庫基礎:瞭解關聯式和非關聯式資料庫的基本概念和特點,深入了解資料庫的運作原理。

資料庫環境建置與設定:學習如何建立和設定MySQL和PostgreSQL等常見資料庫,為後續操作做好準備。

關聯資料庫SQL基本操作:從基礎到進階,學習如何使用SQL執行關聯資料庫的新增、查詢、修改、刪除等操作,並掌握彙總排序、檢視表、函式和述詞等高級技巧。

Python資料庫套件操作:深入研究Python資料庫套件,包括SQLite3、pyodbc和pymysql,學習如何使用它們來操作存取關聯資料庫,如SQLite、MySQL和Access等。

MongoDB資料庫環境建置與設定:學習如何建立和設定MongoDB非關聯式資料庫,並瞭解其在大數據應用中的重要性。

非關聯資料庫基本操作:學習如何使用Python操作非關聯式資料庫,包括新增、查詢、修改和刪除等基本操作。

Python資料庫套件操作:探索pymongo資料庫套件,學習如何使用Python操作存取非關聯資料庫,如MongoDB。

Apscheduler自動化整合資料庫操作:進一步提升機器人的功能和效能,學習如何使用Apscheduler自動化執行資料庫操作,為使用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體驗。

🎓 課程目標:

  • 這門課程旨在讓你成為一位Python Line Bot機器人與資料庫整合的專家,將具備以下能力:
    • 瞭解Line Bot機器人的基礎知識和功能操作。
    • 掌握資料庫的基本概念和操作技巧,包括關聯式和非關聯式資料庫。
    • 學習如何將Line Bot機器人與資料庫整合,實現更強大的應用和功能。
    • 掌握Python資料庫套件的使用,能夠操作常見的關聯式和非關聯式資料庫。
    • 學習使用雲端服務部署Line Bot機器人,實現跨平台的便利性。
    • 能夠使用自動化工具提升Line Bot機器人的效能和功能。

👥 哪些人適合這門課:

本課程適合對廣告行銷、程式開發和資料庫有興趣的學員,尤其是:

  • 廣告行銷人員想要透過Line Bot機器人與資料庫整合,提供更個人化和精準的行銷服務。
  • 程式開發人員希望學習如何開發和操作Line Bot機器人,並將其與資料庫整合,打造全方位的應用。
  • 資料庫管理人員希望進一步瞭解如何與機器人整合,提升資料庫應用的價值和效能。

程式碼、整合資料庫、提供即時資訊,你的客戶將對你的專業知識和創新解決方案感到驚艷。這門課程將讓你在機器人各個領域中脫穎而出,成為行業中的領先者。

現在就加入Python Line Bot機器人與資料庫整合實務課程,開始解鎖機器人與資料庫整合的神秘面紗,並打造出強大的Line Bot應用!🚀

課程資訊

  • 課程名稱:

    150408Python Line Bot機器人與資料庫整合實務班第01期

  • 報名日期:

    113/01/04 12:00 ~ 113/01/31 18:00

  • 訓練費用:

    訓練費用   6,760
    學員負擔:1,352
    政府負擔:5,408

  • 上課日期:

    113/02/03 ~ 113/03/30 (2/17停課一周)

  • 上課時間:

    每週六09:00~16:00上課

  • 資格條件:

    必須不排斥撰寫程式碼,具基礎股票及期貨知識。具電腦操作能力。具備程式設計能力者。

※ 報名方式: